總有這樣一種聲音

2016012210:21
一張純形白紙,形鑒於多色,卻被一支“毛筆”用墨水染黑。白天拉下了夜幕,夜晚也隨之來臨。獨自一人走在幽靜的小道上,兩旁的紫丁花幽香飄散,卻由於街燈的照耀形似醜寐,但暗香幽徑。















一聲音令我停住了脚步,它牽動著我的神經,站在原地伏聽。“你為何執筆,因何伏筆。”聽其聲音鑒於一老人。隨他入了無我、天馬行空、鑒於多色的境.















以四周高山,鑒於中心一小島,康泰山中澗水借勢蜿蜒而下形一圓湖,在月光的照耀之下水面時而氾濫,一片花瓣飄落入水中,微波蕩漾,引起了好奇向小島看去,四周全是桃花樹,一老人坐於中央撫琴,山中澗水驕滴應和,桃花似乎為其伴舞,在水中偏水而不舞,離騷而不漾,,對面一男子乘坐小船在其船頭飲酒,但右手之中卻揮舞著毛筆在空中寫字墨水在月光的照耀下使我看清了許些,但由於書寫太快,墨水也掉入湖中,以之來與琴合奏,令人陶醉其中.















突然,那個老人說了迪士尼美語 好唔好一句話:“你為何執筆,因何伏筆.”由於四周高山回音蕩漾,船頭之人哈哈大笑,仰天長笑,老人用力的將手往琴一揮,我好像被一股衝擊彈了出來,或許我不够資格,琴斷人沒。同樣的話語我卻無法回答。頓時兩眼一睜一閉,我回到了如初如幻的現實中來。似乎下了一場大雨,花越來越香我卻感覺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