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畫面

2015100816:08
 兒時的農家小院,中秋節的晚上,吃過晚飯,母親把吃飯用的小方桌搬出來,然後把家裡僅有四塊月餅裝碟擺在上面,然後再放上自家樹上接的蘋果。皓月當空,皎潔的月光灑在那月餅上,遠遠地望著,都覺得那香氣誘人。當我吵著要吃月餅的時候,母親總是笑笑說,玲兒乖啊,出去玩會兒,然後回來就可以吃了。對於母親的話自是不會違抗,因為見過姐姐挨打的樣子。對於我,卻很少,因為姐說我是家裡最小的,母親很不捨得打我。於是,乖乖的出去,再回來的時候,母親已把那月餅切成了八塊,而我也只能吃了自己的那份。















那時從沒想過我出去玩時母親在做什麼。昨夜大姐的話我一下子明白了,母親產後修身的習慣,估計姐一直重複著吧。















昨夜,風不停的刮著,雲佈滿了夜空,月亮終沒突出重圍。染上了月亮的文字,哪段不揪心?在等一輪圓月獨明,照耀那個記憶中的農家小院。想著那時的月亮該是銅錢大的一個紅黃濕暈,像朵雲軒信箋上落了一滴淚珠陳舊而模糊。然而,隔著二十多年的辛苦路往回看,再好的月亮夜不免帶點淒涼。















中秋夜無月,思念如絲雨。月亮來沒來,等待的心仍在。記憶中的背影在皎潔的月光裏,如水言語治療漫過心頭,愈加清晰起來。縱有千般情絮,念了又念的人只堪住在月光裏,落在一方濕濕的文字裏,開出帶刺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