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授業解惑的目標

2016030810:24
所以,對於遲到曠課的老師,我並沒有多大的抵觸,畢竟我們文科專業多數是靠自己去理解,老師的作用就是給我們指出錯誤,讓我們加以改正,只要他提前說一聲就好,不說也沒關係,就當做他是為了考驗我們個人的自覺性和學習能力。































但是對於另外一種完完全全照本宣科的老師,說真的,我很排斥。一上課就是把課本從頭讀到尾,不管你懂不懂,反正她讀了,不理解是你的事。考試的時候就把整本教材都畫作重點,你去看去背吧。反正你分數不到我就把你掛了,你奈我何?所以有些老師不要問我們為什麼老是蹺課,因為這是被逼出來的!難道您真的要我們實話實說?































唐代韓愈在《師說》中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其意是教師的主要任務是進行道德教育和傳授知識,從這可以說明,我們的傳統教育歷來也是把德育放在首位,所以,身為教師就應當加强師德修養,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具有良好師德的人,在執教的工作崗位上為人師表,以優良的思想作風教育引導學生,以高尚的道德形象和人格影響和激勵學生。































我知道,並不是每一個老師都能做到王學森老教授這個地步,但是起碼您能給我們這些學生做一個良好的表率,不要讓我們覺得老師就可以隨便遲到,做錯了事情就可以不道歉,也不要讓我們覺得到了大學還是靠死記硬背來拿高分。































一比特名人在接受記者的採訪時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對我影響最大的是我的幼儿園老師。對於我來說,這句話也一樣成立。起碼至今為止我還記得幼儿園的老師每天給我們重複的話:回家要主動幫爸爸媽媽幹家務,對人要誠實禮貌,坐公車的時候要主動讓座,犯錯了要主動認錯,勇於承擔責任。無論是過去還是未來,我都是這樣嚴格要求自己。































但是到了大學,我們似乎越來越偏離了原來的軌道。如果你不想掛科,可以給老師送禮;如果你想領獎學金,可以給老師送禮;如果你想入黨,可以給老師送禮;如果你想評先進,可以給老師送禮……基本上給老師送禮你就可以搞定一切。那麼,我來上大學的意義在哪裡?就是為了所謂的為人處世,學會怎樣有科技地送禮?那麼,對不起,老師,我做不到!































所以,大學啊,您真的欠我一個敢於承認錯誤的老教授。請問您準備什麼時如新nuskin產品候還給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