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天而望那無際的星空

2015122111:34
雖寒風刺骨,卻能看見他人無法發現的美,浩瀚星空余近卿繁星點點讓人心曠神怡,忘卻那種種憂鬱。對於午夜的星空總是有種別樣的感覺,每一次仰望總會讓我舊懷往事,想起多年前望天空而自言自語的場景。

午夜時分,是安眠於溫床的時候,是讓人安入美夢之時。卻總有我這種不安於溫床、美夢的人,因為平時的一些瑣事,總讓自己的心情壓抑,深夜遲遲不能入眠,便經常選擇夜深人靜之時走出那些瑣事的包圍,來舒緩那壓抑的心情。

走 在那寧靜的鄉村小道,看著余近卿小道兩旁那嚴正嵩立的路燈,聽著那四處斷斷續續的犬鳴。不知不覺到了村背後的半山腰,一望這牧村全景,彎曲分叉的路燈對應那滿天 繁星,就如一副量身定制的畫景呈現在了我的眼前。這是一副不和利益、不和權威掛鉤的畫,一副大自然描繪出來純淨無比的畫,看著這美景那壓抑拋之腦後。

憶境及鄉景相結合,這景秀盡天新股融資下之名勝,竟讓我生出“天下名勝暗淡無色”之意。天地相合,遐意無限,站在半山星月、燈光相輔,縱橫於宇宙,飛梭於星域之間。宇宙浩瀚、星域無際任我翱翔。

然,午夜星空雖美,遐意了得,卻不敵寒風之攻。此時此景,已讓我不敢心存妄想,只能以那抖抖雙腿顛簸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