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落葉層疊的小徑

2015120712:27
我看到,風,輕俯葉的耳際,耳鬢廝磨的竊竊私語,一樣別離,幾多情;雨,輕輕滑入嘴角的探索40淺笑,一種滋味,幾番味;花,孤寂開在秋陽,灼灼其華,一襲繁華,幾夢碎。遠處,細雨濛濛,幾頑童脖子上戴著用落葉串成的五彩項鍊,在追逐一枚被風拐走的紅葉……

冬天真的來了。冬天來的時候,我正立於秋天荷塘的木栅橋上,撫慰一株衣袂不整啼哭的蓮。看著她日漸佝僂的身子,憔悴的容顏,在深褐色的衣衫裏瑟瑟發顫時,我竟然無能到找不到半句安慰她的語言。那一刻,我突然感到空前的淒涼和無助,雖然,我知道此刻任何語言都是蒼白無力。從她哀婉的眼神,我知道:冬天來了。我愕然。那一刻。我踽踽獨行秋天的阡陌,與冬不期而遇。

一直以為,一個活得好壞,只是一個人的事,別人終探索40是無法感受,就如季節交替,落葉調零的秋殤,冬又如何能感同身受。一如,總會有一些日子,是飄雨的天;總會有一些時光,是流淚的心。

冬天是雪花的舞臺。我喜歡雪花輕盈、曼妙天空的優美舞姿;喜歡“千樹萬樹梨花開”銀裝素裹的震撼;喜歡飄雪的日打雪仗堆雪人的快樂時光;喜歡“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唯美和馨香。

記得小時候,剛剛進入十月,雪花就一場接著一場紛至遝來。整個冬天裡,天地之間,是清一色的亮白。白的房,白的樹,白的草垛,白的田野,白的風,白的人,甚至連雪地覓食的雀兒都是白的。

每天上學,迎著刺骨的寒風,踩著厚厚的積雪,往往一脚踩下去,就是一個深深地白亮亮的脚印,聽著咯吱咯吱的踏雪聲從脚下傳到耳中,感覺身體也是輕飄飄,飄飛在白白的雪海上。風很大。很大很大的西北風,桀驁不馴的吹著口哨,揚起長鞭,狠命抽的著光禿禿的枝幹,無助的枝幹呼呼的嚎啕,像一個滿腹委屈、發洩不完的怒氣的怨婦;疊疊的冰淩包著深褐色的枝幹,有雀落在上面,冰淩就會嘩啦啦落下,如若碰巧你經過樹下,那些細碎的冰花就會順著領口鑽進脖子裏,那感覺……探索40哈哈哈。怎一個凉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