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神往

2015102912:28
有一次,我拿著愛人的CT去找大夫,聽見他的大兒子在問化療放療的事,聲音雖小,已然入耳,不免心中一悸,方明白患的是elyze效果癌症。大男孩讓醫生交個底,醫生的回答很簡短,就八個字:肺癌晚期,延緩生命。

回病房時,我看見大男孩,一聲不響,踮著脚孤零零緊靠在走廊的牆壁上,明白他在大阪樓盤平復情緒,便低頭快速走過,沒敢看他的眼睛。我不知道他哭沒,但知道一定有團東西堵在他的喉嚨裏。哦!他馬上就要沒爸爸了,那個堅如岩石一個人就能種十幾畝水田的爸爸就要沒了,能不落淚嗎!

病房依舊熱鬧,電視響著,陽光照著,大家該吃的吃,該喝的喝,該洗的洗,該涮的涮。衛生間裏依舊掛滿了男人的睡衣、短褲,女人的胷罩、襪子;臺案上堆滿了洗髮精、洗潔精、香肥皂、刷子,亂碼七糟的東西;簍子裏塞滿了一次性的碗筷和果皮,台盆上粘著各色長短不一的頭發。我用手指輕輕抹去,纏做一團,丟在垃圾桶裏,接香港美食 著打開龍頭。這些淩亂的生命迹象,今天變得异乎可愛,我開始知道這四個病床,除了愛人是肋骨骨折,其它三比特都是肺癌晚期,只是在此延續生命。